常見問題

  • 有關報名

Q1︰申請者用作報名之新遊戲是否需要為特定形式的作品?

A1︰申請遊戲必須以數碼遊戲形式推出。

Q2 ︰申請者是否需要擁有用作報名之新遊戲的知識產權?

A2︰申請者必須擁有申請遊戲的知識產權/合法權益。

Q3︰申請遊戲當中可否運用到之前作品或其他的資料庫/知識產權?

A3︰根據參加資格,申請遊戲需要符合以下三大原則 :

  • 公司須準備旗下一款擁有至少 90%完成度,以及可於推出市場前作修改,以提升遊戲質量和盈利潛力之新遊戲(申請遊戲)或
  • 參選遊戲在計劃截止申請日期前的9個月內 (即2023年5月31日至2024年2月29日) 已進行收費測試 (Pilot Testing Stage*) (詳細見下文)

    – 參選遊戲處於測試階段 (Pilot Testing Stage) 業内亦稱為 open-beta 或early access階段。
    – 參選公司可以在正式全面推出遊戲前,可於此階段進行測試,收集少許付費用戶的數據,然後根據測試結果進行Game Play 或付費功能的優化,或修訂廣告和宣傳計劃。
    – 參選公司需於面試時,把參選遊戲的相關測試數據提交給大會,以證明參選遊戲具備改善空間,以提升其遊戲的質量和盈利能力。
    – 如上述解釋,參選遊戲須尚未正式全面推出。

  • 申請者必須擁有該申請遊戲內容的版權。
  • 申請者或有機會在申請遊戲中,運用到之前作品的知識產權 (如角色、人物設定)。如有關遊戲出現上述情況,申請者須於報名表內說明有關資料。申請者亦須在面試時向評審委員會演示,該申請遊戲與前作之分別,如於遊戲玩法 (Game play)、遊戲內容數據 (Game data)、遊戲參數設定 (Game parameter)、遊戲營銷手法、遊戲識別 (ID)、遊戲名稱、程式識別標誌 (Icon cover image)之範疇的重大分別和創新之處,供評審委員會考慮。

Q4︰用作報名之新遊戲,是否需要於香港研發?

A4︰該新遊戲須主要於香港研發。

Q5︰獲選參與本計劃的公司(入選公司)參與東京電玩展 2024時,能否使用優化和推廣計劃內用於推廣指定遊戲的資助(推廣資助)?

A5︰不可,因本計劃已資助入選公司在東京電玩展 2024展出之大部分費用,入選公司不能再向本計劃的推廣資助報銷其參加東京電玩展 2024的其他支出。

有關資助申請與費用報銷

Q6︰入選公司可否為其獲本計劃支援的遊戲(指定遊戲),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有關機構的其他資助?

A6︰入選公司須簽署確認函,確認於本計劃期內,不會再就該指定遊戲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有關機構的其他資助,以避免重複資助。

Q7︰入選公司可否報銷其公司內,現時/新聘負責進行指定遊戲之員工的薪酬?

A7︰入選公司不能動用本計劃下經評審委員會審批的資金,來支付入選公司任何員工的薪酬(由本計劃派出的2名暑期實習生除外,有關實習生在入選公司實習期間的薪酬將由本計劃支付予實習生)。

有關資助發布

Q8︰本計劃如何向入選公司發出資助?

A8︰首先各入選公司必須執行經評審委員會同意之推廣計劃(推廣預算為最少港幣 55 萬元),宣傳其指定遊戲。之後評審委員會將與各入選公司於本計劃訂明之 12 個月遊戲宣傳期內,分別進行 3 次進度會議。於會面中,各入選公司須根據經同意之推廣計劃,向評審委員會匯報推廣進度與成效,以及相關推廣開支。資助由入選公司向本計劃秘書處以實報實銷形式申請,共分三期發放。

*各入選公司必須分期繳付10萬元予秘書處,作各推廣計劃內建議的55萬元的推廣支出(本計劃將資助45萬元)。

回到頂端